2006年12月9日星期六

迟来的喜讯

10月30日,临沂中级人民法院就陈光诚案发出了2006临刑一终字第193号刑事裁定书:第一,撤消山东省沂南县人民法院2006沂刑字第193号刑事判决!第二,发回山东省沂南县人民法院重新审理!

向坚持抗争的律师李劲松、李苏滨、张立辉、李方平、滕彪、许志永和志愿支持者胡佳、高智晟、覃爱玲致以我微不足道的敬意!

2006 年4月30日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其中有五位华人,我国媒体在报道这次评选时提到了其他四位——温家宝、马军、李安和黄光裕,但却有意忽略了一个名字——陈光诚,山东临沂的一个盲人。 

陈光诚,1971年11月12 日出生于山东省沂南县双后镇东师古村。不到一岁时发高烧导致双目失明, 18周岁之前未上学。1989年开始就读于临沂盲校小学;2000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同时自学法律,能熟练使用手机、电脑、传真等。1996年至今,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一直在为农村残疾朋友和农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2000-2001 年,陈光诚在中国法学会发起并负责 "残疾人维权项目"。2003年,入选美国“国际访问者计划”,被临沂市评为年度十大新闻人物。2005年初,开始调查山东临沂计划生育运动的违法事件,为遭受非法侵害的村民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因此得罪地方官员,遭到地方政府非法软禁和关押。8月11日被软禁在家,9月6日,陈辗转逃至北京后被山东地方官员绑架回乡继续软禁。2006年3月11日被沂南县公安局带走。6月11日,被刑事拘留。其妻子被软禁至今。

语录:
必须有人为那些沉默的老百姓争取权利,我想那个人就是我。——陈光诚
一个盲人,却以正常人罕见的勇气和执著,坚守良知主持正义,为了别人的自由和尊严而抗争。他身陷牢狱,不是一个盲人的悲剧,而是我们整个民族的悲剧。陈光诚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传奇。——张思之
天下事最不公正者莫过于司法不公,而从事维护权利、推进正义事业之士反遭法律名义下的压制迫害更是一国之耻辱。陈光诚先生给临沂更给这个民族带来了光荣,而眼下对于他和他的家人的迫害不仅是对于公民法律权利的悍然侵犯,也让我们的国家蒙羞。我们呼吁:立即释放陈光诚先生,赔偿他及家人的损失,并追究所有肇事者的法律责任!——贺卫方
陈光诚是中国人的骄傲,对他的迫害行为令我震惊。——周国平
让他们这些起而行的人孤军奋战,是社会的耻辱。——萧 瀚
我在此正告山东临沂的贪官污吏:你们对青年盲人陈光诚的侵害已伤及了我的天良! ——李劲松陈光诚看不到一丝的光明,但他却是一位真正的“光明之子”和“白昼之子”,他不在黑暗里,而是跌跌撞撞地走在寻找真理和公义的道路上。——余 杰
我相信,当我选择和你站在一起,我会看见我看不见的东西。我为此而感谢你。——王 怡
当双目失明的陈光诚挖出一颗野菜,告诉我这就是荠菜时,我真是惊奇啊,他不用目光,怎能认识荠菜了呢?那一刻,我想到庄子的一句话“我以神遇而不以目视。” ——杨子云
有关官员不惜践踏宪法和法律,通过施行株连政策和制造恐怖气氛、违法侵入公民住宅、违法拘押和限制公民人身自由、酷刑逼供、虐待和生理心理折磨、剥夺公民的节育选择权、人格侮辱、敲诈勒索以及欺骗等手段,以图实现他们所谓的计生目标。——李 健
这时,我看见陈光诚倒在地上,有几个人还在打,我也喊起来了。在混乱当中,光诚的弟媳妇接过了孩子,跑了过来。这个初入人世才100天的孩子,好奇怪,没有哭,睁着亮亮的眼睛。也许,她想替她爸爸看清这个罪恶的场景!——梁晓燕
不要让我们三岁的孩子同我们一样整日在恐惧、思念与期待中度过。——袁伟静
2006年3月11日晚上9点,在山东临沂的一个农村,全家被非法软禁的第195天,袁伟静和她怀中的婴儿一起被扔进路沟。袁伟静的丈夫盲人律师陈光诚被强摁头及地拖上警车带走了,小婴儿的奶奶,一个七十多岁的女人,也被扔到了路沟里。——曾金燕
光诚兄弟,你是不幸的,因为你现在失去了自由;你又是幸运的,因为千百万人为你祈祷、为你祝福;因为你的苦难和你的坚守,不仅增强你自己的力量,也鼓舞和感动着更多的人。——滕彪为了生他养他的山村和百姓,为了心中不泯的良知,他再一次成了受难者。——许志永
我想到这样一个可爱、爽朗、细腻和阳光的生命,这样一个硬汉子,在黑幕之下可能的挣扎和怒斥甚至绝食,就禁不住难受、耻辱。——郭玉闪
一句话,很多人惧怕陈光诚,惧怕一个生来就沐浴在光明中的盲人。这位令人尊重的盲人,向来就是光明的使者。当我听到他勇敢捍卫人权的事迹,我都觉得自身置于光明之中。——昝爱宗
让我们心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不被暂时的邪恶黑暗蒙蔽心灵的光亮,帮助自己,帮助受难的同胞,承受苦难并等待黎明。——李剑虹

06年11月于上饶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你的文章!我准备引用,欢迎来我的博客看看。

今生做魔王 说...

呵呵,谢谢欣赏